人生路上總是有很多起伏,有很多時候無奈大於順心

但是,

你可以自己決定下一秒,我要開心或不開心。

 

昨天看到一位朋友,發了一個動態說:

「不要對任何事太執著,因為人事物都會改變,所以才懂得把握當下的意思了。

--少根筋又不是我的錯,是我的特色耶」

我說,以少根筋為特色,不好吧?!

他說,只是不想承認是自己的錯。

 

 

或許我曾經在犯錯時,當下不會承認是自己錯了

但因為犯錯太多次了,從這些過程中多少了解到,很多碰撞錯誤都是因為自己的原故。

人都是因為不願意改變自己,且不斷認為別人是在指責他,

不斷認為錯的是別人不是自己。

 

我想說,難道你在同樣的地方跌倒了100次,不會去想下一次我要跨越這裡不要跌倒嗎?

 

總是覺得"這就是我阿,我也沒辦法","能怎麼辦你咬我阿"一堆殺小的想法阿

 

 

日子每天在過,人與人每天在相處,

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,都是一種個性

不要用自己的尺,硬是要求別人比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

這跟自己不喜歡被強迫是一樣的。

既然自己不喜歡這樣,又何必這樣對人呢?

 

 

有很多道理總是在身旁圍繞著,

但生活中有把他們拿來放在心裡去實踐去操作,真的不多。

坦白說,自己也沒做到幾樣。

 

所以,我也是在廢話罷。

 

 

人生順遂與否,其中最大因素就是,

你到底願不願意改變自己?

把那最骯髒最醜陋的一面,有魄力的將它挖出來並銷毀。

 

最簡單,卻也最需要勇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